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又现编号“M3W9”开头假币 仿真度极高(图)
2014-09-05 07:51:4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三张假币上的编码字体差别较大

  海峡都市报讯 今年初以来,各地媒体纷纷报道,市民发现了编号以“M3W9”开头的百元假钞,因做工精细,仿真度极高,不少人上当受骗。上月底,福州的余先生也收到3张“M3W9”开头的百元假钞。海都报提醒市民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余先生说,上个月,他们公司在连潘村、远东村做促销时,因为生意很好,收了不少的百元钞票。月底时,所携带的零钱都已用完,就带着十张百元整钱去超市换点零钞,在过验钞机时发现,结果有3张是假币,编号都以“M3W9”开头。

  “真像,仿真度太高了。”

  余先生掏出一张真币与之对比,3张制作精良的假币,大小跟真币一样,而且领袖头像处也有凹凸感,很难分辨出和真币有什么不同。随后,余先生经过认真查看发现,虽然假币仿真度极高,但通过验钞机还是能验出真假,而且假币的金线条好像是复印上去的,与真币存在一定的差别。

  记者在网上发现,编号以“M3W9”开头的高仿假币,去年在榕城就出现过。今年2月份以来,多地媒体也曾报道出现该编号的假币,最早是在今年2月份,之后这种编号的假币陆续出现在浙江、长春等地,有的地方还曾出现疑似专门“以假换真”的团伙。

  业内人士称,这种百元假币仿真度高,但可以通过水印等进行辨别。假币的水印立体感不强;币面上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等部位没有凹凸感;币面左下角的“100”字样,真币会由绿变蓝,但假币一般不会变色,都是绿的。

  警方称,市民若收到假币,可将假币送到辖区派出所并报警,不过收到假币的损失只能由自己承担。

  (海峡都市报记者 汤先增 关铭荣 实习生 高洋洋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