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宝龙附近去永泰黑车生意火爆追踪:下周开始整治
2014-09-03 08:32:12  作者:何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 昨日,本报A10版报道西二环路省血液中心和宝龙广场附近,去永泰方向的黑车生意火爆。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此情况后,表示将安排人员到现场摸排,部署查处方案,于下周开展专项整治。此外,由于近期黑车抬头,昨日该支队已开展黑车整治行动,查获一辆非法营运车辆。

  昨日上午9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闽A1N109的黑车从平潭开往福州,经过布控,执法人员准备在祥谦收费站拦截目标车辆。不料司机发现执法检查,突然加大油门,改变线路,往白湖亭方向开去,很快消失在控制范围之内。现场执法人员一路搜寻,最终在后坂加油站附近找到该车。

  黑车司机看到执法人员时,迅速往后倒车,撞了一辆私家车后,加大油门拐到加油站里面去了,执法人员紧随其后,追进加油站,黑车想从加油站另外一个出口逃脱,被赶来支援的另一路执法人员堵住,执法人员迅速控制住司机,并拔下车钥匙。当时车上有4名乘客。据介绍,他们于昨日上午8时许,在平潭城关汽车站附近上车,价格是每个人80元,到目的地后再给钱。

  执法人员在车上查到了多张长短途包车揽客的名片,目前这辆黑车被暂扣。由于这辆车没有取得道路运输许可证,属非法从事营运活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处以三万元到十万元的罚款。

  此外,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报报道的宝龙广场一带黑车问题,将在下周专安排专项整治行动。这位负责人呼吁,市民若发现黑车,可以拨打968862电话举报。

  另悉,今天全市开展“两客一危”统一行动,整治内容是班车客运、包车客运、危货运输等行为。重点整治区域为火车站、火车南站、机场周边及几个高速公路路口。

  (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