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市民办存折还房贷 余额充足仍收到银行提醒短信
2014-09-03 14:46:57  作者:苏艳梅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近日,福州的方先生收到一条银行的提醒短信,说他的账户余额不足以归还房贷,让他及时充钱。收到短信后,方先生让自己的妻子去查了一下银行账户,发现里面还有不少钱,这让他一头雾水。

  方先生告诉记者,他在2009年买了一套房,专门开了一张存折还房贷,每个月要还2700元贷款。前些年,他和妻子还申请了住房公积金当月抵扣,每个月他只要还款200多元。存折一直放在妻子那里保管,存钱的事情也由妻子去办。

  昨日,方先生的妻子接到他的电话后,拿着存折补登了记录,发现存折的余额还有2200多元。妻子还说,为了怕麻烦,她都是一次性把一年的还款都存进了存折,由银行慢慢扣,不可能出现余额不足的情况。

  昨日下午,记者以市民的名义拨打了银行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还款账户里的余额低于按揭还款额时,银行就会统一发送提醒短信。这是善意的提醒,因为公积金也存在未能及时缴存的情况,怕因此而影响市民的信用。

  (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燕梅)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