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铁路公安抓获九名黄牛 缴获涉案车票17张
2014-09-28 08:30:03  作者:陈雪芳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前日,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福州站周边便衣守候期间,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看见该男子将一车票交给一男性旅客,接过钱后,守候民警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对可疑男子实施抓捕。经查,可疑男子龙某(22岁,福建宁德人)当时正将一张当日福州至福州南的D6225次动车车票倒卖给旅客郑先生。龙某所持车票是其使用捡来的身份证预先购买。现民警已收缴车票,给予龙某行政拘留处罚。

  据了解,国庆将至,为给广大旅客创造良好购票环境,9月中旬,福州铁路公安处在全处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打击倒票“秋风-2014”行动,大力营造严打严防倒卖车票违法活动的高压态势。截至昨日,共查破倒票案件8起,抓获违法人员9名,缴获涉案车票17张。

  警方提醒:旅客应当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保护好个人身份证件及银行卡,不要相信陌生人换票、代购,以免上当受骗。福州公安处打击倒票举报电话:0591-87050448。

  (东南快报记者 陈雪芳 通讯员 严万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