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家里东西用完了 平潭一对夫妻超市内狂偷日用品
2014-09-26 07:04:37  作者:王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 方某与妻子赵某及3名年幼的子女,7月从外地搬到平潭。由于一直没有工作、生活拮据,他们频频在平潭一家超市偷商品,后被当场抓获。日前,平潭县检察院念他们犯罪情节轻微,而且要抚养3名子女,酌情对他们作出不予逮捕的决定,并取保候审。

  “老公,我们家东西又要用完了,我们再去超市拿点吧。”“好,还是和以前一样,你来拿我来挡。”这是检察官在赵某与方某的手机里发现的短信内容。

  据了解,方某一家7月搬到平潭。因为家中缺衣少食,7月中旬的一天,方某与赵某来到平潭一家超市。赵某为方某挑了一件背心,并拆除了外包装。方某站在赵某的身边,替她挡住监控摄像头,赵某立即将背心藏进衣服。随后,两人离开超市回家。

  第一次盗窃成功“鼓舞”了方某与赵某,随后几天,他们又在这家超市以同样的手段偷走了内裤、酱油、烟灰缸、儿童套装等商品。

  超市工作人员发现了方某与赵某的盗窃行为后报警,随后赶来的民警在超市内将他们抓获。

  平潭检方认为,方某与赵某虽然多次盗窃,涉嫌盗窃罪,但犯罪情节轻微,且方某与赵某是家中的主要劳动力,还有3名年幼的孩子要抚养,两人确有悔罪表现。日前,检方酌情对方某与赵某作出不予逮捕的决定,目前两人被取保候审。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黄攻宇 郭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