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海外代购卖家承诺支持专柜验货 大牌专柜均拒绝
2014-09-23 10:11:28  作者:郑靓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日前,央视曝光了不法商家加工假冒海外代购票据凭证的现象,一时间,看上去“很靠谱”的票据变得不足为信。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榕城的奢侈品专柜没有一家向消费者提供验货服务,“支持专柜验货”、“假一赔十”等来自海外代购卖家信誓旦旦的承诺,也只是“哄哄你”而已。

  海淘发展迅猛 催生乱象不少

  “碰上外国的商场打折,海淘大牌的鞋子、包包能便宜大几百甚至千元。”福州市民肖小姐说,现在全球购、微信代购很方便,她和同事都投身到“海淘族”大军中。据中国电子商务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3年,中国海淘交易市场规模从120亿元发展到744亿元,而今年的国人购买海外高档时装及奢侈品的笔数比上一年有约20倍增长。

  然而,海外代购发展势头如此迅猛,乱象也不少。日前,央视曝光了不法商家加工假冒海外代购票据凭证现象,用假货冒充海外代购商品,而虚假票据上网就能买到。

  “如果票据都不可信,敢支持专柜验货的卖家应该可信了吧。”肖小姐说,她并不会辨别奢侈品真假,通常都选择看起来“靠谱”的卖家购买。她所认定的“靠谱”要素包括,卖家信用和商场或免税店的照片,更重要的是卖家承诺“可支持专柜验货”。

  专柜能不能验 卖家竟不知

  专柜真的可以验货吗?昨天,记者走访榕城多家奢侈品专柜询问可否一验海淘商品真假,均被拒绝。

  大洋晶典GUCCI(古驰)专柜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并不能帮消费者验货,但可以把消费者在别地所买的商品和小票送往上海鉴定。另一位LV(路易威登)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规定专柜只负责销售,不负责验货,“但我们可提供售后维修和保养的服务,在此之前当然会鉴别一下真假”。

  BURBERRY(芭宝丽)、COACH(蔻驰)、OMEGA(欧米茄)的工作人员也都表示拒绝提供验货服务。“不仅是福州专柜,全国的专柜都没有这样的服务。”BURBERRY的工作人员说。

  而不少化妆品大牌的工作人员也以“没仪器”等理由拒绝了记者的验货请求,“其实,从包装、气味还有浓稠度等方面还是可以看出一二的,但我没有资格提供鉴定单。”

  从事海外代购的留学生小王说,对买家说明支持验货,只是让网店看起来有底气,“专柜能不能验,我还真不知道”。

  (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靓)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