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行贿案牵出大型央企百万贪污案 涉案出纳炸电脑
2014-09-17 10:14:04  作者:黄妍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行贿案件牵出大型央企集团百万贪污案,涉案出纳抵达福州后,深感形势不妙,在公司的掩护下火速逃回山东,并销毁账簿炸毁电脑,侦查一度陷入僵局。连江检察院丁璇检察长果断带队奔赴山东日照,经过一系列心理战,最终使关键涉案人员林平(化名)顺利到案。日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深挖中。

  行贿案件牵出共同犯罪

  今年3月,连江检察院经省人民检察院指定,承办高斌(化名)行贿案件,高斌所在的案发单位是路桥建设领域的大型央企集团,在全国乃至国外从事大型道路建设工程项目,企业投资、建设规模大,在全国各地存在多个项目部。

  侦查人员发现,该公司福泉高速FB1项目部的项目经理高斌涉嫌单位行贿20万元。之后,高斌被通知到案,但是他对自己行贿的事实供述上存在反复的情况,连江检察院领导对高斌予以立案侦查,通过审讯突破,侦查人员了解到,由高斌任项目经理的南平松建项目部为项目资金灵活使用,存在大量公款账外流转的情况。

  随后,侦查人员从此着手,调查在该项目部任职的大量工作人员,以及施工承建班组负责人银行账户,对获取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外围取证材料,经过深挖,侦查人员发现,松建项目部时任出纳林平、会计等人存在涉案可能,涉嫌相关经济问题。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