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剖腹产后三年怀上二胎 榕孕妇大出血胎儿没保住
2014-09-16 08:13:16  作者:章微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关注理由 因为怕疼,或者想选“良辰吉日”生孩子,一些产妇选择了剖宫产(俗称剖腹产)。而肚子上的“这一刀”,在生二胎时可能要为之付出代价。

  近日,省立医院抢救了一名子宫出血的孕妇。她头胎选择剖宫产,最近再次怀孕,胚胎着床在前次剖宫产切口疤痕处,造成大出血。所幸抢救及时,保住了子宫,但胎儿没了。

  随着我省“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剖宫产再孕风险逐渐显现。医生提醒,想要二胎宝宝,头胎尽量顺产。已经剖宫产的妇女,怀二胎前应做个医学评估。

  “堵”住两动脉,才止住出血

  云楠(化名)今年20多岁,福州人。3年前,她剖宫产,生下了一名男宝宝。2个多月前,她怀上了二胎。但这份欣喜不过两个月,就化为乌有了。

  云楠大概怀孕8周时,发现自己下身有少量出血。她到当地县医院检查,B超显示可能是“疤痕妊娠”(也称“切口妊娠”)。也就是说,胚胎着床在前次剖宫产切口疤痕处,滋养细胞侵蚀疤痕组织,导致难以控制的大出血。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