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60多名老人游香港被逼购物 康辉否认组织低价团
2014-09-16 07:27:50  作者:林春长 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 950元或者1150元,数十名老人以这样的低价报团参加港澳游。昨日,福州网友“小名叫侃哥”在微博上反映,出游的家中老人及其同伴被香港导游强制留在商场内购物,经向香港旅游部门求助,老人们才得以脱困。

  此事在微博上引发网友的关注。昨日记者未能联系上网友“小名叫侃哥”,具体情况未得而知。网友微博中提及的此次“低价团”发团方福州康辉旅行社,昨日向记者表示,经初步调查,该旅行社未组织这样的旅行团,希望能够联系到该网友或者游客本人,以便进一步核实情况。

  网友:

  千元报团港澳游

  老人在港被逼购物

  昨日11时18分,网友“小名叫侃哥”发微博说,家中老人同晋安区后屿村60名老人结伴报团港澳游,上周六晚上从福州出发。昨日上午,这名网友接到老人的电话,称老人们被困在香港一地下商场,香港导游和商场方把门锁住,要求“每人必须消费满一万元才可以离开”。老人们曾拨打香港当地的报警电话999,“不知什么原因无法拨出,求助万能的微博”。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老人们如何脱困”立刻引起广大网友关注。昨日13时许,这名网友连发数条微博,介绍了详情及有关进展情况。据介绍,后来经过香港旅游业议会的介入,老人们得以脱困,“但是香港导游态度凶狠,明后天有大量购物行程”。据这名网友介绍,之前报警电话无法拨出,是因为不少老人的手机未开通港澳漫游。

  网友“小名叫侃哥”称,老人们是在福州康辉旅行社报团的,60岁以下老人报团费用为950元,60岁以上的报团费用为1150元。从福州出发后,由深圳一家旅行社负责地接。据网友介绍,为强迫老人购物,老人们的身份证件在入住酒店时被香港导游收走,截至昨日13时,老人们所在的旅行团正和对方交涉,希望索回证件。

  该网友发布微博后,记者试图私信进行联系,想了解更多详情。不过截至发稿时,对方仍未回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