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女子难抵“包过”短信诱惑 中连环计被骗2400元
2014-09-16 07:33:25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 昨日9时,23岁女孩小王走进洋中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因为轻信考试包过的短信,被人骗走2400元。虽然已经备考了近3个月,但为了“双保险”,她收到短信后还是决定冒险试试,不料一步步陷入连环陷阱,懊悔不已。

  小王从事房地产相关的工作,需要拥有土地评估师证书,并为考试辛苦准备了近3个月的时间。12日早上,她突然接到一条短信,对方自称是“阳光教育土地评估招考协助中心”,对于本次土地评估师考试有内部答案,并附上联系QQ。由于急于通过考试,小王便抱着侥幸心理联系了对方。

  一开始,对方提供了600元考前一次性付款、800元考前考后分期(先付一半)付款、1000元考试出成绩后一次性付款3种方式,小王觉得最后一种“最安全”,便按对方要求提供了身份证、准考证和工作证的扫描件。谁知,不论提供什么样的工作证扫描件,都无法通过验证。无奈之下,只好选择第二种方式,先分期支付2门考试的“真题答案”费用。

  汇完800元后,对方发来一个“土地评估考试答案”的压缩包,小王点击后却发现需要密码才能打开,连忙联系对方索要密码。过了几分钟,收到对方回复的一条QQ信息称,临时接到合作方的通知,现在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原题泄露的问题,为安全起见,要小王再提供800元的保证金,不过对方承诺,考试后将退回保证金。

  小王又汇了800元,但对方又称之前没有交代清楚,是每门800元。听到这里,小王起了疑心,但她担心不交钱的话,连之前给的钱也打了水漂,只好又汇了800元给对方。

  就在小王确认对方已收到钱并再次索要密码时,这回对方竟要小王再汇2000元的“安全费”,并称这是“统一的程序”。小王这才如梦方醒,原来中了骗子的连环计。

  (福州日吧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洋中综)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