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新生校内消费需买一卡通手机? 福建商专:无强制
2014-09-12 07:50:40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 “我们到学校报到,学校强行让学生购买200元的手机,同时要求学生存20元话费。”10日晚,网友“5米修mixiu”在新浪微博发帖称,自己是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新生,在报到当天,被学校强制购买有一卡通功能的手机。

  该网友称,自己是该校大一新生,“10日当天我们到学校报到,辅导员让我们去买那个手机,买了之后才有晚饭吃、才有热水洗澡。”这名网友称,老师说所有人都要买,学长学姐都是要刷这个卡才能吃饭的,“老师说专门的手机卡要用专门的手机,一卡通要装在学校的手机后面固定,吃饭洗澡之类的都用这张卡”。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一名陈老师告诉记者,网友说的卡是一卡通,主要用于吃饭、洗澡、交水电费等校内消费。“学校并没有强制学生购买手机,学生可以通过两种途径获取一卡通,一种是注册时在学校领取免费一卡通,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另一种是购买相应的运营商的手机,运营商会赠送一卡通给学生。”

  陈老师说,一卡通要特定运营商的手机才能使用,如果学生原来就有支持一卡通的手机,是不用再买手机的,“学生们反映的问题,可能是个别运营商为了提高业绩夸大其词导致的”。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