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火车南站市民无奈坐“黑的” 抢车大战屡上演
2014-09-01 08:58:53  作者:周强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除了公交车外,福州火车南站的士难等的问题也成为一大难题。

  8月30日晚间,东南快报记者在福州火车南站看到,出租车候车区人多车少,排队候车的乘客至少有50名,而现场的出租车仅四五部。一有出租车在候车,市民就一拥而上,更有乘客被挤到过道上,危险隐患重重。

  一位正在候客的士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火车南站离市区太远,路费太高,愿意打车的客人并不是很多。“很多司机并不是很愿意过来,就是因为路远。”陈师傅说,这几天打车到火车南站的乘客多数是搞错始发站,因为赶时间不得已才打车,而从火车南站出来的乘客,要么坐公交车,要么有亲戚来接。很多时候,司机不得已要无功而返。

  火车南站运管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人多车少,基本上每天晚上都要上演抢车大战,运管人员除了维持秩序外,只能呼吁乘客尽量选择坐公交车,到市区后再选择出租车。

  公交车坐不上,正规的出租车又太少,不少乘客就只能选择乘坐所谓的“黑的“了。

  一位福州大学的学生告诉记者,每次回到福州都是在晚上,公交车很难坐,去大学城还要转车,自己往往会去坐”黑的“,两个人八十块钱。“虽然贵,但是很方便,不用在火车站等到很晚。”东南快报记者看到,很多“黑的”司机都会把车停在离出站口很远专门的停车区域,人则跑到出站口拉客。东南快报记者以乘客身份向一位黑车司机询问价格,司机果断地说:“到大利嘉,五十块。车在外面。”

  福州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向东南快报记者说,高利润使得“黑的”存在市场,不少乘客贪图方便乘坐,这给了“黑的”和“拉客仔”赚钱的机会。根据道路运输条例,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车辆,将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相关人士透露,如果黑的驾驶员为初犯,罚款3万元,大约只要3个月就能收回成本,运营利润高。

  福州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说,火车站面积大,执法人员无法兼顾到每一处。而乘客往往也不配合取证,与“黑的”司机串供,说是朋友亲戚,罚单无法开出,执法难度大。

  该负责人表示,“黑的”存在风险,倒卖乘客现象时有发生,如果发生意外,索赔困难,希望乘客不要乘坐。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周强 记者 张婷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