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昨日福州中小学开学注册 乐坏商家累坏家长(图)
2014-09-01 06:55:08  作者:李锦清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日是小学生上学报名第一天,民警在仓山通江路上疏通道路。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 昨日是我市中小学的开学注册日,告别了两个月的假期,学生们重新回到学习生活中。学校周边的文具商店生意火爆,商家乐坏了,倒是家长既要忙着排队注册,又要帮孩子选购文具,累坏了。

  学校周边路段

  堵成一锅粥

  记者昨日在多所小学周边路段看到,虽然是周日,但交通还是比较拥挤,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肠梗阻”。

  昨日8时30分,记者来到仓山区麦园路。该路段有麦顶小学和仓山小学两所小学,最近部分路面正在围挡施工,昨日又碰上开学注册日,给路面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为了避免送小学生的车辆在学校门口滞留,民警在现场不停疏导,让车辆即停即走。尽管如此,昨日10时30分记者离开时,该路段的交通仍没有好转的迹象。在福建师大附小附近的上三路,不少送孩子上学的车辆停在路旁,影响了交通。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在乌山小学门前的白马路看到,由南往北方向约100米的路段出现了“肠梗阻”,该方向乌山西路到柳河路之间的人行道成了停车场。此外,大量车辆堵在校门前的路段,再加上正常的社会车辆通行,导致路面“塞”满了车辆,就像一个停车场。直到昨日下午5时,乌山小学放学,白马路的拥堵情况才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