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长乐机场再度出招整治打车乱象 的士月卡改次卡
2014-08-08 08:01:29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 日前,本报报道了长乐机场临时蓄车区开始试运行的消息(详见本报8月4日A5版)。昨日,记者从长乐机场获悉,机场目前再度出招,整治打车乱象。

  近日,不少前往长乐机场的市民发现,在机场高架桥及一楼到达区,有穿着维序制服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值班。“虽然现在对的士的管理比以前规范了,的哥业务也比之前有所增加,但依然有部分私家车‘拉客仔’抢业务。”一位正在值班的候机楼维序员告诉记者,目前相关部门已增派人员,加强候机楼巡逻,将“拉客仔”拦在候机楼高架桥外,维护候机楼的士运营秩序。

  “之前一有旅客在停靠点准备乘车,就有一堆‘拉客仔’围过来抢生意。最近,的哥按牌号等候,运管所的工作人员根据旅客需求及牌号顺序为他们配客,机场维序员也主动协助旅客搭乘的士。”候机楼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外,长乐机场还联合运管所对在机场载客的的哥进行每月两次的机场安全培训,以提高的哥的整体素质。

  之前,的士进入长乐机场停车场需办理月卡。目前,的士进入停车场改为单次收费。据介绍,这样每位的哥每月至少可以节省200元。

  “以前,很多福州市区来的的士宁可空车回市区,也不愿意到停车场等候拉客。新的停靠点和临时蓄车区启用后,这些的士都愿意到蓄车区等候,现在他们一天可以多跑几趟,收入比之前大大增加。车多了,旅客打车也更容易了。”候机楼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坚 通讯员 吴敏)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