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地下通道值班员自装空调被叫停 将加装排气设施
2014-08-06 10:03:59  作者:陈菲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水泵房外的排水口散发臭味

  福州鳌峰坊地下通道值班人员自装空调被叫停一事发生后,东南快报记者走访调查多处地下通道,发现一些地下通道存在缺少排气扇等降温设备。东南快报报道后,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调查登记缺少降温设备的地下通道值班室,并尽快将设备补充完整。

  此外,8月1日,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相关负责人回应拆除鳌峰坊值班室空调一事,负责人担心与水泵房一体的值班室里存在有害气体,装上空调之后,全密封的环境会对值班人员身体健康不利(详见本报8月2日A5版)。值班人员们目前关心的是,值班室里到底存不存在有害气体?

  每月会派专人展开地下通道大扫除

  福州市政工程市政管理处桥梁所负责人表示,福州最早的地下通道建于19年前,那时候的设计连排气扇都没有,现在桥梁所已经在根据实际变化,尽力改善值班人员的工作环境。地下通道的管理工作,每年通过招标的方式承包给保安公司。由于每年都会更换保安公司,所以值班室里的电风扇和排气扇基本上都是桥梁所来提供。

  关于五四路上一些地下通道防暑降温设备缺失和故障的情况,桥梁所负责人表示,保安公司接到值班员的报备之后,没有及时向桥梁所反馈。目前,桥梁所将会尽快加装排气扇和修理电风扇。

  除了给值班室配备电风扇,桥梁所每月都会安排4到5位专门的工作人员,用水车,在夜间对地下通道展开大扫除,为值班员减轻工作压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