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电动车桥上起火男子束手无策 幸亏小伙提水相助
2014-08-05 15:36:33  作者:吴臻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小赵拎着两桶水,冲上琴亭高架桥灭火

  昨日上午,福州杨先生和往常一样,骑车上班,骑至琴亭高架桥时,电动车的电瓶突然起火了,他傻眼了。就在杨先生束手无策时,一名男子拎着两桶水,冲上了桥,两桶水下去,电动车的火灭了。

  事发地点位于琴亭高架桥往省体方向的下桥处,骑车的杨先生突然听见后面有人喊:“你的车起火了。”杨先生下车一看,坐垫下的电瓶烧起来了。他当即拿起雨衣盖在了电瓶上,没一会火就灭了。可没想到,几秒钟时间,火苗再次从电瓶里冒出,而且火越来越大。

  “起火的地点在桥面上,周边没店。”杨先生说,他想拦车求助,可没有一辆车停下来。杨先生看着被火包住的电动车,而自己却又无能为力,急得直冒汗。

  就在此时,一名白衣小伙,提着两桶水,从远处赶来。杨先生说,白衣小伙帮忙将火浇灭了。

  杨先生事后告诉记者,他的电动车去年刚买的,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车子会烧起来。对于小伙的相助,杨先生很是感激,“这么热心的小伙,要好好表扬一下!”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白衣小伙,他姓赵,今年27岁,河南人,来福州打工两年了,在桥下的一家推拿店上班。

  “当时我才起床没多久,听到外面有人喊救火,就跑出去查看。”小赵说,走出店门时,他闻到空气里有股难闻的气味,顺着黑烟飘来的方向望去,发现有一辆电动车起火了。他赶紧回到店里,接满两桶水,冲上桥去。

  对于杨先生的赞誉,小赵则说:“做点好事,心里舒坦。”

  (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臻 毛朝青 实习生 李居 华真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