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市政道路成停车场还收费 物业回应收的是入场费
2014-08-05 15:50:14  作者:陈文浩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为什么市政道路会停满私家车,还有小区(保安)在收取停车费?”近日,市民王先生拨打968111反映:福州市鼓楼区屏东城小区旁的华保路,属于市政道路,但近一段时间来,该路段却被大量私家车停放占用,而且有小区保安还对停放此处的车辆进行了收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屏东城,发现华保路是连接华林路和环保路的道路,路面不宽。在华保路上,确实停满了私家车。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都以为华保路就是屏东城小区内的道路,但是小区内多位居民都证实,该路段属于市政道路。

  在记者采访期间,就有一位司机在此停车。“我不知道这里不可以停车,看到别人停在这里,我也停在这里。”该司机笑称。该司机还告诉记者,进入小区内时,门口的保安有对车辆停放进行收费。

  在12345福州市便民呼叫平台上,记者发现已经有市民投诉华保路乱停车的现象。对此,鼓楼区公安分局回应称,在屏东城住宅区建设施工期间,为确保安全,华保路暂时封闭,禁止通行。在封闭施工期间,该路段暂由住宅区物业管理。目前,有关建设主管部门正在开展该路段的恢复工作,包括设置交通设施等。因该路段尚属建设期间,未投入使用,公安机关不介入管理。

  而屏东城物业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华保路确实属于市政道路,此前已经告知小区居民不能将车辆停放在该路段。对于车主随意停车的行为,物业方面表示也很无奈。

  至于为何要对停放在该路段的车辆收费,物业称,目前进出华保路要通过小区的大门,小区收取的是车子进入小区物业管理区内的停车费,并非针对在该路段停车进行收费。有工作人员还透露,华保路恢复通行后,小区会将相应的出入口封掉。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 实习生 徐燕霞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