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网友微博寻亲姐反遭吐槽 劝博主勿打扰姐姐生活
2014-08-04 08:08:43  作者:赵杨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出生后被人抱养,至今杳无音信,2日,福州网友一条寻找姐姐的微博引起热议。至昨日,转发已过百余次,评论也很火热。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大部分网友在评论中并不赞同寻亲,反而劝说博主别打扰姐姐现在的生活。

  “今天是我三姐的生日,我们都很想念你,希望你看到微博可以和我们联系。”2日晚上,网友“老妈要逼我剪寸头”发布了一则寻亲微博,寻找22年来素未谋面的三姐。

  该网友在微博上表示,他的三姐1992年生于闽侯鸿尾,属猴,每年的中国传统七夕情人节正好是三姐的生日。该网友称,当年三姐刚出生就被家人送养至闽侯白沙,至今杳无音讯。该网友还发布了几张母亲的照片,表示“三姐和妈妈长得很像”,希望姐姐前来相认。

  微博一经发出,就引来上百名网友的转发与热议,一些福州知名微博博主也转发评论。但颇让人意外的是,和以往的寻亲微博不同,这次网友几乎一边倒地不支持这种寻亲,甚至有被人抱养的网友现身说法,希望博主不要打破其三姐的平静生活。

  有网友认为,在孩子嗷嗷待哺之时未尽为人父母的义务,而是狠心将其送走,待其长大成人再认回,这样的寻亲认亲方式很自私。网友“筱小小梦”评论:“真的爱她就不要打扰你们曾经放弃过的人安逸的生活。”

  网友“鼓山大桥下的油菜花”则现身说法表示,自己当初也被家人送走。既然当初选择放弃就不要再去打扰她,也许她现在过得很幸福。

  针对网友近乎一边倒的评论,博主“老妈要逼我剪寸头”也作出解释。他表示,当时他的妈妈还在坐月子,是爷爷做主将三姐送养,之后哪怕妈妈无数次请求爷爷告知具体送养的地址,爷爷都不肯说,“为此妈妈对爷爷怨恨至今,一句话不说”。不过,这一说法,依然未得到网友的理解。网友“北望中原矣”表示,母亲固然无辜,父亲干什么去了?连自己的孩子都保护不了。网友“维小酒是小九”则表示,如果是她,她也绝不会再回到这个家庭。

  (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实习生 高洋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