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小区电动车充电乱象多 消防:长时间充易引火灾
2014-08-04 07:46:53  作者:任思言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多辆电动车同时充电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 昨日中午,记者在台江区苍霞新城嘉华苑看到,小区的架空层内停放了近百辆电动车,不少电动车都在充电,充电的电线只是简单地捆在一起,每隔一段距离就牵出一条分支接一个接线板,好几辆车子放在一起充电。记者摸了下电线,发现有的电线已经发烫。而该小区架空层被铁栅栏围住,一旦着火,救援人员很难进入。

  “这10多年来电动车都是这样充电的。”一名看车人说,小区住户都将电动车停在此处充电。“安全问题我们会注意,一般住户晚上把充电器插上,我们早晨五六点时就拔掉了,免得出问题。”

  “空降式”充电隐患多

  在台江区黎明怡园小区,记者看到,有的业主将插线板从楼下拉下来,直接接到杂物间给电动车充电(如图)。

  王小姐和两名同事在小区租住了一套房子,因出租房的杂物间没有电源插孔,为了给电动车充电,她们买了一个长约20米的插线板,从6楼租住房屋的厨房内引出,一直垂到杂物间。

  “每次将插头插到电源插孔上时,总能看到一些火星,并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王小姐说,刚开始还有点害怕,时间长了就习惯了。“基本上下班回来就充上,一直充到第二天早上上班,一般都超过12个小时。”

  记者注意到,杂物间里2辆并排停放的电动车正在充电,旁边就是一堆纸箱,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