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市民3张银行卡遭盗刷17万余 通过支付宝小额支付
2014-08-30 11:16:44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 3张银行卡连续3个月被盗刷总计超过17万元,这事可把李小姐吓了一跳。经过查询,李小姐的银行卡资金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被转走,且均是小额支付,没有短信提醒。李小姐报案后,福州警方到杭州查询信息,却被告知查询支付宝的交易信息要取号,目前已经排队到10月。“到时自己的钱都被不法分子花光了,还怎么能追回?”对此李小姐很不解。

  信用卡储蓄卡

  遭反复盗刷无提醒

  7月底,李小姐在用自己的某银行信用卡刷卡消费时,突然发现卡无法支付。经过银行查询她才知道,从6月22日开始,自己的信用卡被连续多次盗刷,每次1000元~4000元不等,都是通过支付宝被转走,总计被盗刷金额超过5万元。

  “银行卡明明在我身上,而且密码只有我知道,怎么会莫名其妙被盗刷呢?而且其间也没收到银行的任何短信提醒。”李小姐告诉记者,信用卡内被盗刷的钱都是通过支付宝转走的,其中4万元是直接通过某银行的网银转到支付宝,另有1万余元则是通过快捷支付转到支付宝。

  无奈之下,李小姐注销了这张信用卡,并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办了一张安全性更高的储蓄卡。“没想到这张储蓄卡刚拿到两天,又发现被盗刷了2万元。”李小姐说,这次盗刷也是通过某银行网银转到支付宝的方式。同时让李小姐不解的是,自己平时都是用手机银行,很少用网银。

  几天前,李小姐又发现,自己办了半年的一张中国银行的储蓄卡也被盗刷了,而且数额达到10万元。同样是利用支付宝转走的,不过这次直接用的快捷支付。目前,李小姐已报案,由于李小姐的两张储蓄卡是在罗源办理的,罗源警方也已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