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购二手房孩子难入学 教育局:无产权证难辨真伪
2014-08-28 11:17:25  作者:关志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 “我的诉求中,明确提及我购买的是金山公元的一套二手房。市教育局也及时做出回复,称孩子可以凭金山公元的购房合同、预购登记证明,就读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可是,18日报名时却被告知,只收一手房业主家的适龄学生,不收二手房业主家的适龄学生。”近日,金山公元小区一业主在福州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上,反映了孩子入学问题。

  这名业主称,他于2010年购买了金山公元二手房一套。由于开发商原因,产权证无法办理,无法迁移户口。小孩一直跟随在他身边,今年即将就读小学一年级。而市教育局在之前的回复中称,如果父母和孩子的户口不在福州五城区,将金山公元作为日常居住地,父母在五城区内没有其他房产,可以凭金山公元的购房合同、预购登记证明就读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

  对于出现上述状况,市教育局表示抱歉,称工作人员在答复过程中没有注意到“二手房”字眼。市教育局还表示,由于金山公元目前无法办理产权证,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难以辨别二手房买卖合同的真伪,无法明确合同的法律效力,因此二手房业主的子女不符合划片条件。

  (福州晚报记者 关志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