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优凡教育咨询人去楼空 学生数万中介费被黑
2014-08-28 08:14:48  作者:徐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向中介交了钱后,却要不回来了。”昨日,黄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据介绍,黄先生的孩子是福建理工学校的大专学生,今年1月,自称某大专院校老师的刘某,来到孩子学校,声称可以推荐学生赴新加坡务工两年,期满回国后,还能统一由学校推荐安排工作。黄先生同意后,刘某随后介绍福州市优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与黄先生的孩子签订出国劳务协议,并代办出国手续。黄先生一共交付了19000多元的中介费,以及7800多元的机票费。双方约定2月28日,出国留学的孩子到公司集合,直接由公司人员护送出国务工。

  黄先生说,2月28日,他们来到该公司所在的福州湖东路宏利大厦,发现福州市优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已人去楼空,也无法联系到公司负责人蒋某,他马上意识到可能被骗了。黄先生又联系当时的推荐人刘某,刘某承诺会帮忙找到蒋某,追回中介款。可半年多过去了,仍然毫无结果,黄先生才想起向工商部门报案。

  2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刘某,他解释只是和蒋某认识,帮他的公司拉一点业务,对于该公司资质也不太了解,出了事也很着急,他目前还能联系到蒋某,但是对方一直拖延说也是被其他机构骗了,拿不出钱,可能要到12月才能还款。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福州市优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有注册工商执照,但并没有出国留学及中介服务资质,目前对该公司涉嫌超范围经营出国留学问题,工商已经介入调查。工商提醒,涉及大金额中介服务,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对方资质,另外最好不要一次性付款,以免产生类似问题。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