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市民发明漆器手机外壳 申请获国家技术专利
2014-08-28 15:08:21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民发明漆器手机外壳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 目前的手机外壳主要是以PC、ABS和PC-ABS等材料制成。对漆器颇有研究的福州市民许德越灵机一动,发明了一种用天然材料——漆器和木材制成的手机外壳,并获得了国家专利。

  这款漆器手机外壳包括实木基底和在实木基底表面上形成的漆器层,厚度为0.2毫米至2毫米,外壳边角上还设有一个摄像头通孔。

  据介绍,使用的生漆是从漆树上割取的天然液汁,主要由漆酚、漆酶、树胶质及水分构成,对人体无毒无害。

  漆器手机外壳色彩缤纷,图案绚丽多样,装饰性很强且坚固耐用,具有很高的欣赏、收藏、艺术价值。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坚 文/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