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约200名日本人在榕生活 日商:福州海鲜有家乡味
2014-08-27 11:21:34  作者:郑靓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寺井裕二

  日本国籍,1982年4月进入精工爱普生株式会社;2013年7月来到福州赴任,担任福建爱普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资料图)

  海峡都市报讯 “外来人口少”、“团结”,这是福建爱普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寺井裕二对福州的印象。作为一位在榕日本商人,寺井将中国的劳动力优势,与日企自带的DNA——“省·小·精”的技术理念结合起来,成就了“产品为王”这句话。在中日两国“政冷经冷”的大环境下,不少在华日企纷纷撤离,而福建爱普生的规模保持稳定,他们生产的针式打印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仍达到了50%~60%左右。

  对于福州,寺井裕二最钟爱的莫过于海鲜,他说福州的海鲜能让他感受到家乡的味道。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