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苹果召回iphone5电池 用户可输入手机序列号判定
2014-08-26 09:35:27  作者:郑晓华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如果你的iphone5出现电池续航时间突然缩短或者需要频繁充电,可能是iphone5的问题批次,送到苹果授权服务商处可以免费更换。日前苹果官网低调启动了一项名为“iPhone5电池更换计划”,承认部分批次的iphone5存在缺陷将召回。昨日,福州的苹果授权经销商和服务商均表示,符合条件的用户均可将手机拿到售后免费更换电池。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苹果官网看到,在“技术支持”栏目下看到了这条隐蔽的链接。在公告中,苹果承认,已经确定很少一部分iPhone5设备可能会突然出现电池续航时间变短的情况,或需要较频繁充电的情况。

  根据这份公告,出现以上症状且符合相应条件的用户,苹果将提供免费更换iphone5电池的服务。在公告中苹果透露,受影响的iPhone5于2012年9月到2013年1月之间售出。

  据了解,用户需要确认自己的iphone5是否符合免费更换电池的条件,可以登录https://ssl.apple.com/cn/support/iphone5-battery/并输入手机的序列号(打开手机设置-通用-关于手机,可查看),即可确定是否符合条件。

  “符合条件的用户可以拿到授权服务商处更换。”昨日,苹果授权经销商一丁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是否可以享受更换,用户可以前往授权服务商处查询或者登录苹果官网查询。

  天音科技、百华悦邦等多个苹果在榕授权维修商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已经接到苹果方面的通知,目前福州用户符合条件的均可享受相应的更换计划。不过,如果用户手机同时存在除电池外的其他故障,需要进行付费维修。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用户符合条件但此前却付费给官方售后维修点,可以联系苹果将维修费用退回。

  据了解,目前苹果在福州市区总共有5家授权服务商的门店可提供苹果产品的售后服务。包括神州数码八一七路店、酷动数码万象店、天音科技茶亭国际店、直信创邺平安大厦店、百华悦邦宝龙店。

  虽然,此次苹果在官网上强调:“受影响的序列号范围有限”,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此前苹果也出现过多次的制造问题,导致上述情况的发生。按照苹果代工厂的生产规律,单次生产的规模非常大,因此受影响的批次可能远远高于苹果公司所说的“很少一部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