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新店工地沙袋填溪 河道缩小近一半对岸居民心慌
2014-08-24 09:46: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工地往河中填沙袋

  海峡都市报讯“才半年多时间,门前的河道被填了近一半。”昨日,家住福州新店镇的张先生致电本报968111反映,南平东路上一工地,建筑工人“违规”填溪。张先生担心,要是再来一场台风,他的家又得被淹。

  市民:门前溪流被填近半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张先生位于南平东路的自建房前,隔着一条小溪,便是正在施工的工地。在现场,记者看到,对面河岸有坍塌的痕迹,露出层层叠叠垒得约三四米高的沙袋。底部的水面还冒出看似新堆砌的五颜六色的沙袋,个别还有破口,里面的沙石漏了出来,溪面至此变窄,水流变急。

  张先生告诉记者,原先新店溪在他家这一段大概有七八米宽,大概去年底开始,他就发现对面工地陆陆续续有人将一个个沙袋扔进溪里,填溪扩张。慢慢地,溪面被侵蚀了将近一半。他多次制止,但对方并不停手,经常在大中午或者晚上偷偷进行。

  张先生说,一个月前的麦德姆台风肆虐时,新店溪的水位暴涨,他家浸水深达0.4米。“现在溪流又被填掉一部分,再来一个台风的话,水位肯定会更高!”

  开发商:红线内的合规操作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涉事开发商,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工地确实近期有填了一小部分河道,但这条新店溪靠近工地的部分本就属于项目的红线范围内。此前因为没有做防护,台风来时,溪水漫入工地,影响了施工,所以适当地堆叠一些沙袋,主要起保护作用。

  上述人士还说,工地对面的这栋自建房,属于钉子户。当地政府原计划在拆迁征地结束后,对新店溪进行河道改造,再将项目红线内的区域交还给开发商,但因为这栋自建房迟迟不拆迁,不但耽误了南平东路、河道的改造,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楼盘项目施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