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花7000元买自行车与父亲发生争执 男子负气出走
2014-08-22 23:09:17  作者:桂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 闽侯务工的刘某将打工攒的7000多元钱买了一辆山地车,这一举动让父亲很不理解。两人争执后,刘某负气出走,要骑行回老家四川。谁知出发60多公里到达闽清雄江时突遇暴雨,又冷又饿的他腹痛难忍,报警求助。在民警的劝说下,刘某已于21日回到父亲身边。

  20日晚上7时30分许,闽清县公安局雄江派出所接警得知,316国道雄江路段有名男子报警称自己腹痛难忍,在路边需要民警救助。由于报警人是外地人,无法说清楚自己所处的地点,只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可以看到一块移动广告牌。

  当时,天正下着瓢泼大雨,加上天色已晚,路灯昏暗,警车内根本无法看清路边的情况。民警在快要到达报警人说的大概位置时,下车徒步寻找。10多分钟后,发现一个小伙子蜷缩在民房屋檐下,他旁边还有一辆山地自行车。

  小伙子脸色苍白,捂着肚子,湿衣服贴在身上。民警询问得知,小伙子骑自行车从闽侯出发路过雄江,天降暴雨,只得在路边民房的屋檐下躲雨。哪知忽然腹痛难忍,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将其送往雄江卫生院检查,医生查看后表示并无大碍,可能是骑车消耗了太多体力加上没有吃饭因此腹痛,休息一下再吃点东西应该就没事了。

  回到派出所,民警立刻泡了一碗方便面,并拿来几块面包供其食用。年轻人没客气,接过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经民警耐心询问,年轻人终于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年轻人名叫刘某,1993年出生,四川省邻水县人。两年前跟随父亲到闽侯县荆溪务工,由于酷爱骑行,两个月前他不顾父亲的反对用自己攒的7000元钱买了一部山地车,父亲因为这件事情说了他好几次。

  当天中午,父亲又旧事重提,他一气之下骑自行车出走,打算骑自行车返回四川老家。出门的时候也没带一分钱,骑了四五个小时后到达雄江镇,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加上没钱吃饭,天公又不作美,又冷又饿的他腹痛难忍,终于选择了报警,并表示不会放弃骑行回老家的念头。

  了解情况后,民警拨通了刘某父亲的电话,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沟通,这对父子终于在电话中互相承认了错误,消除了隔阂。此时已是晚上11点多,民警自掏腰包给了刘某200元钱,并将其送到镇上的旅社暂住一晚,临行前再三叮嘱刘某第二天一定要及时回到父亲身边。21日,民警确认得知,刘某已经回到父亲身边。

  (福州晚报记者 桂丹 通讯员 张永锦)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