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加油站挂中石化招牌 开出发票单位标示却不一致
2014-08-22 09:23:09  作者:徐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挂着中石化的牌子,开的发票为何不是中石化的?”昨日,林先生向本报反映,20日,他到福州仓山金山大道附近一家挂着中石化牌子的加油站加油,开的发票却是福州祥通金山石化有限公司的。

  据林先生介绍,当天他掏出中石化的加油卡加油时,加油站员工却表示不能使用,他只能付了200元现金加油,油站开具的发票单位是“福州祥通金山石化有限公司”。林先生怀疑,这家加油站是不是冒充中石化?

  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市区周边挂着中石化招牌的加油站,多属于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金山大道这家加油站不属于中石化森美,二者也没有关系。

  福州祥通金山石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家加油站早期由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授权,可以使用中石化招牌,油品也由中石化提供,不过在经营上却是油站自主独立经营,所以不能用中石化油卡。

  针对这一说法,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早些年公司有授权一些其他公司使用中石化品牌,祥通金山石化就是其中的授权公司,“我们要求他们使用中石化燃油,但是他们有没有执行,还需要相关部门监督核查。”

  如何区分中石化森美加油站及中石化授权加油站?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只要仔细看一下加油站外部招牌,如果写着“中国石化和ESSO”的,就是中石化森美的,如果仅写着“中国石化”,就可能是授权加盟加油站,这些加油站有可能不能使用中石化的加油卡。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实习生 叶雅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