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信用卡未离身却在境外被盗刷 银行退款速度缓慢
2014-08-21 09:51:51  作者:周锡银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我没有出国过,也没有在外国网站上消费过,却收到境外美元、加元扣款。”昨日,福州林女士致电海都报热线968111反映,她联系银行后,银行同意退款,但是退款如同挤牙膏,分好几次退还,至今还有美元未退还。

  昨日,涉事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盗刷发生在7月4日,林女士反映的交易款项为网上交易,相关款项有争议,已在积极主动为客户与相关卡组织、商户交涉。经过努力,目前大部分款项已经退回。至于在境外发生扣款的原因,可能是银行卡卡片信息不慎泄露造成的。

  至于林女士所说退款缓慢,该人士表示,由于交易属于境外交易,是由加元转换为美元,银行为避免客户在货币转换上面的损失,为客户账户退回了1.5%的货币转换费和汇差,并非如客户描述来个电话才退一笔。此外,客户人民币账户上有多还款,因此在客户8月份的账单上,还有一笔1.36美元的购汇还款。

  目前,林女士还剩下一笔1.43美元的交易,应该会在45天之内成功退款,购汇的人民币会为其退回人民币账户,且银行会为客户承担货币转换的手续费,客户无需承担多余费用。

  (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锡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