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火车北站候车厅漏水 顶棚排水道未及时维护
2014-08-21 09:10:12  作者:周德庆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有小孩在漏水点戏耍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下午2时许,榕城大雨,投用半年多的福州火车站北站房候车大厅(即福州火车站第五候车室),车顶棚突然漏水,淋湿多名乘客。福州火车站回应称,火车站的工程尚未完工,顶棚排水道未及时清理维护,导致雨水溢出漏水。

  乘客黄小姐告诉记者,昨天下午2点左右,她在福州火车站第五候车厅候车,顶棚突然漏水,有几个人被淋湿,其他乘客见状,赶忙躲开,并搬走随身行李。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第五候车厅时,发现地上还遗留着水迹,但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在警戒线周围还有十余处积水,面积最大的约10平方米,几个小孩正在积水处追逐玩耍。而候车厅的顶棚,仍有少量的雨水滴下来。

  据了解,北站房候车大厅今年1月份刚投入使用,面积达12000平方米,最多可容纳1万多人同时候车。不少乘客质疑,福州火车站的候车厅新建不久,为何会出现漏水现象,是顶棚设计不合理,还是其他?

  昨天下午,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解释说,顶棚漏水,一是因为火车站北面的工程尚未完工;二是顶棚的设计并非密封的,其中装有排水道,当时突遇大雨,顶棚的排水道没有及时清理维护,导致雨水溢出。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派维修人员到顶棚清理维护排水道,今后会加强日常的顶棚维护、巡逻,并及时放置警示牌提醒乘客。

  (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德庆 曾会文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