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市民误入抽奖陷阱被骗数百元 隐私泄露无从查起
2014-08-20 14:35:27  作者:杨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这几天,福州市民周先生很郁闷,因为他在福州一电器卖场买了几件海尔的家电后不久,就有“海尔售后”打电话给他说中奖了,之后他就被骗了数百元。不过,他的个人资料是谁泄露的,却无从查起。

  前几个月,周先生在福州一电器商场的海尔专柜买了几件家电,包括洗衣机、热水器和电冰箱,一共花了2万多元。家电送上门后没过几天,就有一通来自北京的电话找到周先生,对方自称是海尔的售后服务部门,并说周先生购买了2万多元的电器,达到了海尔公司的抽奖条件,抽奖后的结果是,周先生获得了价值近万元的3D眼镜等大奖,将通过快递寄送到周先生家中。不过,中奖需要缴纳税费,在接收快递时,快递员将向周先生收取200元,而为了弥补周先生的损失,快递包中还有2张共计价值200元的手机充值卡免费赠送。

  前几天,快递送到周先生家。周先生给了快递员200元现金,就把快递收下了。

  周先生发现,3D眼镜等“奖品”根本无法使用,比劣质的玩具还差。而2张充值卡其实是IP电话充值卡,这种卡在市场上基本上打1折还没人要。

  周先生打电话给海尔公司的售后部门,对方告诉周先生,海尔公司从来没有举办过上述抽奖活动。周先生按照当时通知他中奖的那个电话回拨过去,提示已经停机。

  “商场或者海尔泄露了我的信息。”周先生说,在购物时,他在商场留的是自己的名字,而手机则用了自己妻子的号码,而骗子在行骗时,报出的名字和手机号码也都与周先生当时留的一致。也就是说,骗子能够说出周先生的名字和他当时留的妻子的电话号码,肯定是这次在商场购物后信息被泄露了,不可能是在其他地方被骗子知道的。

  商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张经理昨天告诉记者,他们只是一个销售平台,几乎所有家电在卖场的销售人员都是由厂商派驻的,包括送货也是由厂商负责的,也就是说,商场接触不到客户的个人资料。

  而海尔主管客服的负责人则表示,海尔对于用户个人资料的保护很严格,公司普通员工没有权限查看到用户的消费记录,因此也无法确定是由海尔公司的员工泄密的。

  周先生表示,他是花钱买了教训,建议市民在接到类似的“抽奖”等电话时要多长心眼,以免上当受骗。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