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火车站安检1周“捡”多部手机 8部锁屏难寻机主
2014-08-15 07:38:58  作者:何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8部联系不上机主的手机,失主看到后可前往火车站认领。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 “仅这周乘客过安检时,在安检机上落下的手机就有好几部,现在还有8部手机因屏幕锁屏无法找到机主。”昨日,福州火车站安检队负责人通过本报提醒,乘客过安检时不要慌、乱、赶,要检查好自己行李物品,最好在出门前能给行李做上记号便于识别。

  福州火车站每天始发运送的乘客高峰时多达5万人次,安检任务非常繁重。昨日16时许,是一天中客流量较少的时段,但安检口4台安检机还是有3台开机运行。

  福州车站派出所安检大队大队长陈能艳说,每天都有乘客在安检口落下东西,特别是旅客随身携带的小包,过安检时特别容易忘记拿走。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男乘客急匆匆地跑过来问安检员,有没有人捡到他的火车票,安检员拿出刚才热心乘客捡到上交的火车票,核实确认是这名男乘客的,就把票给他了。

  前几日上午,有位女士送女儿上火车,随身带好几件行李,过安检时她把自己随身带的小包落在安检机上,里面有300元现金等物品。

  7月26日,天津籍乘客张先生乘Z60次列车去北京,他一人带了多件行李。过安检时,随身带的小包落在安检机上没拿走,里面有8750元现金及一部三星手机等物品。安检员吴金珠发现后,用张先生的手机拨打最后一次通话的电话号码,恰好是和张先生同行的朋友的号码,张先生回到安检口拿回失而复得的钱物时,连声道谢。

  安检员周媛告诉记者,很多乘客过安检时没有把包的拉链拉紧,导致手机、钱包等物品从包里滑落出来,丢在安检机上。仅这周他们就在安检机上捡到多部手机,屏幕没设密码的手机,安检员都通过手机上的信息联系上机主,现在还有8部手机因屏幕设置了密码,无法联系上机主,目前还留在火车站安检处,希望看到报道的失主前来认领。

  福州火车站安检队队长唐淑岚说,高校学生返校高峰期即将到来,很多大学生都会带电脑回学校。现在很多电脑包外观都差不多,过安检时经常会出现误拿电脑包的情况。这几天已经有四个学生的电脑被拿错。乘客出门前最好给行李做上标记,这样过安检时便于识别。

  (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文/摄)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