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银行卡在身上2万元被盗取 银行方面迟迟没有回复
2014-08-14 07:08:41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老陈近2万元的存款,分5次被盗走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 去了外地近1个月,回来时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存款被盗取近2万元。昨日,市民陈先生反映了他父亲遇到的怪事。

  昨日,记者在仓山区江南水都杰座小区见到了陈先生父子俩。老陈说,他的银行卡是在家附近的银行网点办理的,办卡时曾开通网银,但很少通过网银去支付。“我父亲的卡若要支付,需要U盾才能操作。”陈先生说。

  据了解,7月11日,由于银行卡几无存款,老陈便在ATM机上往银行卡存款2万元,之后他前往外地。近期,他回到了福州。8月5日,老陈又往银行卡存款6万元,不料余额显示为6万多元。

  之前存的2万元去哪了?老陈一查才发现,7月24日至8月1日,卡里的钱被人分成5次盗取,总共被取走近2万元,只剩下300多元了。

  记者注意到,在盗取过程中,第一次是通过网银,其余4次均是通过“中间业务后台方式”。

  发现这一情况后,陈先生带着父亲去报案。目前,仓山上渡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此外,陈先生也向父亲的银行卡所属银行反映了此事,但银行方面迟迟没有回复。昨日,记者联系了所属银行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会让专门的工作人员反馈此事。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接到银行的反馈。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父亲从来没有网购,不知道银行卡存款是如何被盗取的。由于没有办理短信提醒业务,虽然有人5次盗取存款,但他们未能及时发现并阻止。

  “希望银行尽快给个说法,也希望市民多注意存款安全。”陈先生说。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