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挂车挂倒限高架 三环辅路堵近3小时排800米长龙
2014-08-13 09:24:12  作者:陈木易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三环辅路汽车排起近800米长龙

  东南快报讯 昨日13时50分许,一辆载着大型挖掘机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由北向南经过三环辅路行驶时,由于车体过高,将路口限4.5米高的限高架挂倒。事故造成三环辅路近3小时的交通瘫痪,经过车辆堵塞近800米。

  司机抱侥幸心理导致限高架被挂倒

  昨日15时,东南快报记者在距事发地一公里处发现,三环辅路上车辆大量拥堵,经过的车辆排起了近800米的汽车长龙,不少车辆强行驶上人行道。

  在三环辅路与化工路环岛北500米处,一辆装载大型挖掘机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停在路中心,限高4.5米的限高架倒在重型半挂牵引车装载的挖掘机上。

  “经过时没有注意到限高架,导致事故发生。”重型半挂牵引车司机说:“我要将挖掘机运往闽侯,市区内又禁止大车通行,只能走三环辅路。可没想到车子过高,经过限高架时听见‘嘣’的一声响。我立即停车发现原来限高架倒在了车上。”

  “车体载物过高,车主经过时又抱侥幸心理,才致使挂倒限高架。”现场的鼓山派出所民警说:“14时许,我们接到报警便赶来处理。已经通知道路抢险部门派吊车来,尽快修复限高架,尽早疏通道路。”

  限高架高度变低车辆越积越多

  “事发时我离重型半挂牵引车还很远,开到事发地附近却发现限高架被挂倒,尝试几次都无法通过。”被堵在限高架附近的大车司机告诉东南快报记者:“限高架原先距地面4.5米,被挂倒后只剩3.5米左右。我的车子刚好3.5米高,强行经过怕再次造成事故,本想着调头从别的路走,但大车转弯半径太大,所以只得停在这里。开始还有些小车可以从限高架下经过,可不久后又驶来一辆大卡车,彻底将道路堵死,后面一辆接着一辆的车跟着堵在路上,车队越来越长,现在真是进退两难。”

  记者从道路抢险工作人员处看到重型半挂牵引车车辆通行证,上面显示重型半挂牵引车可以装载挖掘机,但载后尺寸要低于4.5米。

  现场道路抢险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抢险吊车已经在前来的路上,为尽快让交通恢复通畅,他们已经在协助交警部门对车辆进行疏通。

  现场交警表示:“我们已经引导部分车辆从193县道分流,但由于车辆源源不断经过这里,完全恢复通畅要等到抢险吊车将限高架处理后。事故由于车辆违规装载而起,现在已经扣留该驾驶员、驾驶证及事故车辆。我们会在事故造成损失评估后对该驾驶员进行相关处罚。”

  昨日16时50分,抢险吊车赶到现场。17时许,限高架被吊离路面。堵塞近3小时的三环辅路,随即恢复通畅。

  (东南快报记者 陈木易 见习记者 王一 文/图) 

  

  相关新闻:

  洪塘大桥桥头 货车撞倒限高架砸中过路小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