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罗源暴雨引发山洪5名游客被困溪谷 消防救其脱险
2014-08-12 07:05:27  作者:李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消防员将别困溪石的4人救出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 昨日下午3时许,罗源突下暴雨,短时强降雨导致凤山镇管柄村粤来山庄附近的溪谷内水位迅速上涨,并形成山洪倾泻而下,造成正在溪谷内游玩的5人(3男2女)被困。经过罗源消防大队的救援,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5人安全获救。

  昨日接到报警后,罗源消防大队火速出动2辆消防车、1辆指挥车、1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施救。到达现场后,眼前的情形让消防官兵为5名被困人员的处境倒吸一口凉气。“当时一直下着暴雨,我们很难看清5个人的具体模样,从上游下来的山洪使得原本只有5米宽的水面一下子扩大到20多米宽。同时,我们对水下的情况也一无所知,只能边稳定被困人员情绪,边设法从岸边接近被困人员。”现场消防人员说。

  昨日下午4时30分,降雨逐渐停歇,溪谷的水位开始回落。截至昨日下午5时,水位下降了约1米。救援人员抓住有利时机,迅速用梯子搭成简易便桥,将被困溪石上的4人转移到安全地带。“最后一名被困男子在对岸,考虑到梯子的长度不够,我们只能再组织一支搜救队绕到对岸施救。”参与救援的罗源县消防大队凤山中队孔熙排长说。

  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也被消防人员转移到对岸安全地带。经检查,5名被困人员没有受伤。

  报警人小陈表示,自己和4名工友分别来自湖南和云南,在罗源当地一家企业务工,“当时天下起大雨,大家就想着赶紧到对岸找躲雨的地方,没想到在过小溪时,上游的山洪来了,还好溪中间有一块大石头,已经下水的4人赶紧爬上去躲避”。

  (福州晚报记者 李俊 通讯员 吴择海 黄绿荣 缪建文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