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隐瞒重大关联交易 三木集团问题曝光被责令整改
2014-08-12 08:14:08  作者:林可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8月12日讯 福建证监局一纸《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使三木集团与福州开发区华永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永贸易)关联交易等诸多问题曝光,三木集团也因此被福建证监局责令整改。

  三木集团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福建证监局的《决定书》。经福建证监局检查,公司存在重大关联交易未履行决策程序和披露义务、重大债权转让协议未披露等多项问题,福建证监局要求公司采取措施进行改正。

  据查,华永贸易和福建华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永科技)为三木集团关联企业。2012年、2013年,三木集团及下属子公司与华永贸易分别发生4.39亿和9.32亿元的大额关联采购和销售,分别占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78.04%和75.79%,金额均达到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披露的标准。

  然而,福建证监局称,三木集团未按规定审议披露该关联交易,也未在相应年度的定期报告中披露。同时,2012年及2013年,三木集团及下属子公司与华永贸易关联债权债务往来发生额分别达到4.7亿和12.39亿元,2012年度上市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华永科技关联债权债务往来发生额达到8605.73万元。

  对此,上市公司均未按规定在定期报告履行信披义务。此外,三木集团未披露与三木园林的关联交易,以及与福州联得益的关联往来。

  此外,福建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还披露,三木集团存在违规向董监高提供借款,对冲往来账、虚减资产和负债,个别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与公司会计政策不符等公司治理及财务核算问题。

  (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