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华林路晋安河桥梁改造进入路基施工 9月中旬完工
2014-08-12 07:45:06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 记者昨日从城建部门获悉,华林路晋安河桥梁改造一期工程在新桥梁建设完成后,已开始对周边华林路、公益路、茶园路、晋安北路4条道路进行路基施工,路面将抬高1米,和新桥相接,预计9月20日左右可完工。

  据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华林路晋安河新桥梁建设完成后,高出华林路、公益路、茶园路、晋安北路的路面约1米,如果不加高,将给车辆及行人通行带来很大不便。

  “现在先进行道路垫层的施工。”该负责人介绍,第一阶段路基部分的施工,将在9月5日左右完工,随后进入路面施工、铺设沥青等阶段,预计下月20日左右全部完工。

  据介绍,此次道路施工,将以晋安河为界,西侧的华林路、公益路先施工。为降低对市民及车辆造成的影响,施工将在夜间进行。白天开放交通前,将采取不间断洒水、清扫等措施,确保周边环境整洁。

  同时,为减少围挡施工给通行造成的不便,施工人员采取分段分车道围挡施工。“围挡区域将根据现场交通条件灵活调整,施工完毕后,次日马上开放交通。”上述负责人介绍,在道路交叉口及一些交通堵点,将适当缩小围挡范围;而在交通通畅、道路宽敞的路段,将按车道分幅施工。

  据了解,华林路晋安河桥梁改造工程分为两期。一期工程建设机动车通行桥梁,满足机动车的通行需求;二期工程将一期桥梁两侧的便桥拆除,各新建一座7米宽的新桥梁,满足行人及非机动车的通行需要。

  “晋安河桥梁改造工程意义重大,不仅按河道蓝线扩大了桥梁跨径,改善了河道雍水现象,而且满足了桥下通航和泄洪需要,连接起晋安河公园两侧步行系统。”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二期工程已进入招投标程序,将结合地铁斗门站的进展情况,实施交通导改后进行建设。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