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名字太生僻不能办银行卡? 银行:可用拼音代替
2014-07-09 09:40:37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 昨日本报A29版报道了安徽蚌埠怀远县古城乡庙荒村上千村民因都姓“”(音同“池”),存款、买房只好用媳妇名字的新闻。那么如果你的名字当中有一个生僻字,电脑又打不出这个字,办理银行业务是否不会因此“卡壳”?对此在榕银行人士表示,遇有生僻字电脑打不出来,就会用拼音代替,不存在办不了银行卡等相关银行业务的问题。

  招行福州分行施经理告诉记者,虽然姓氏或者名字有生僻字的客户很少,但平时业务受理中还是会遇到特殊的客户。不过客户不用担心因生僻字办不了业务,除了电脑输入法正常可输出的生僻字外,该行还专门搜集了各种生僻字并建立生僻字词库。如果连词库都找不到,银行会用拼音代替汉字,不会影响客户正常办理业务。

  据了解,不同银行电脑系统对生僻字识别程度会略有不同,一家银行电脑可打出某个生僻字,另一家银行电脑有可能无法打出。不过这均不妨碍银行正常受理业务。在榕建行也采取了类似招行的做法,电脑系统遇打不出的生僻字就会改用拼音。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士也表示,市民名字即使有生僻字,也不会存在办不了银行业务的情形。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