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凯旋国际”工地掉落15根钢筋砸入隔壁小区(图)
2014-07-09 08:34:26  作者:陈小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工地和小区只隔着一条3米宽的通道

  海峡都市报讯 去年初,凯旋国际开始在莆田涵江区纪委集资楼旁兴建商品房,此后,该小区住户不断受噪声及粉尘的困扰。最让住户们担心的是,小区只有6层,而工地的塔吊经常从小区上空经过。前日下午,工地塔吊上掉下了15根钢筋,掉落的钢筋将小区隔热板打破,网线也被打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工地让塔吊工、指挥工及绑扎工停工学习。涵江区住建局介入协调。

  住户:听到两声巨响 整栋楼震动了

  谈起前日下午钢筋砸落的场景,住在集资楼6层的余先生心有余悸。他说,前日下午自己刚午睡起来,突然听到两声巨响,“声音非常大,整栋楼都动了,像地震一样”。随后,住户们纷纷下楼查看。余先生说,大家在底层的通道上看到了几根钢筋,每根都有一两米长。“一些网线也被打断了,还有一根插入了5楼住户的防盗网中。”随后,住户们到小区顶层查看,发现顶层也有数根钢筋,有的直接插入隔热板中,致约10块隔热板损坏。

  据小区住户陈先生介绍,钢筋砸落后,家里天花板出现6处裂痕,4楼一个女孩当时刚好经过楼道,钢筋就掉在其2米外,“还好事发时段很多人还在休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与工地隔3米 塔吊经过上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涵江新涵大街涵江区纪委集资楼。据现场观察,凯旋国际的工地铁栏墙与小区只隔着一条3米宽的通道,塔机在小区20米外,通道上被钢筋打断的网线还十分凌乱。在小区顶层,记者看到,大约10块隔热板出现不同程度损坏,顶层的铁栏杆也被砸弯。记者在现场期间,工地的塔吊吊着水泥推车不时从小区上空经过,看着十分吓人。

  事发后,住户与工地进行了协商。陈先生说,因顶层隔热板被打破,会影响今后的防水,“家里的天花板也裂了,这样也容易渗水”。小区住户希望工地能将顶层重新铺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