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将对驾培行业进行整治 违规驾校停止招生1个月
2014-07-09 10:21:39  作者:李思玲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7月9日讯 教练“吃拿卡要”将被停岗6个月。昨日,记者从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7月15日至10月15日,福州将对驾培行业进行整治,重点检查教练员在培训过程中“吃拿卡要”和弄虚作假以及教学态度恶劣等问题。对存在违规行为的驾培机构,将责令其停止招生1个月,存在违规行为的教练员则停止执教6个月,逾期未整改的,将列入不适岗名单,并取消教练员资格。

  据介绍,此次驾培行业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驾培机构违规经营的行为,如不按培训协议收费与培训,纵容教练员私自招收学员并收取学费及其他侵占学员利益、伪造学时照片等从事虚假培训,以及擅自移动车载设备并造成设备损坏、对教练员管理不到位、处理投诉不及时或因内部纠纷引发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和社会安定稳定的行为等。

  “我们将整治教练员在培训过程中吃拿卡要的行为。”福州道管处相关人士说,如私自招收学员并收取学费,在培训过程中利用预考、路跑、考试指标和补考之机变相加收费用和其他侵占学员利益的行为等。此外,还将整治教练员从事虚假培训的行为,如用假指模、不按培训大纲施教、不随车教学、一人教多车、安排学员教学员行为等。

  “教练员服务质量差,也是整治内容之一。”上述人士说,如在培训过程中教学态度恶劣、任意辱骂学员、故意刁难或歧视学员等。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