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多位市民喝万象城表叔茶餐厅的奶茶后呕吐、腹泻
2014-07-09 14:53: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工业路万宝天桥附近,营业中的表叔茶餐厅

  海峡都市报讯到茶餐厅喝茶,哪想喝出了问题。7日中午,杨先生和朋友共8人前往福州万象城表叔茶餐厅吃饭,其中6人喝了奶茶后恶心难受,直到第二天仍肠胃不适。

  杨先生说,当时他们一行人点了一些招牌菜和七杯冰奶茶。“喝了一部分后就感觉不舒服了,恶心头晕,想吐又吐不出来。”杨先生以为是消化不良,吃完还逛了会儿商场,才各自告别回家。

  杨先生回家之后,感觉更难受了。一问才知道,当天一起吃饭的人当中,其他人也是同样的症状。“没喝奶茶的两个人都没事,其他6人都头晕、腹泻、呕吐,一整晚都没睡。”直到昨天,杨先生还萎靡不振,没有食欲。他将此事发上微博,才知道,因为喝了表叔茶餐厅的冰奶茶而肠胃不适的人不在少数。

  网友“@小小如_Cindy”说,和6个同事去表叔茶餐厅消费,其中5人点了奶茶,回去都胃胀恶心、呕吐。“@咪卤蛋蛋”说,那天去吃的时候味道确实是不错,不过后来也是出现了反胃的情况。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同样饮了奶茶,但并未出现上述症状。

  昨日下午,福州表叔茶餐厅一位林姓经理告诉记者,确实有一些消费者用餐后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她解释,正宗的港式奶茶都要经过一道叫撞茶(拉茶)的工序以保证奶茶中保留茶叶的浓厚,这和市面上用香精勾兑的奶茶是不同的,所以茶味重偏苦涩。因此,跟喝茶一样,喝港式奶茶前最好不要空腹,否则容易出现“晕茶”的症状。

  “这几天天气热,所以很多客人一来就要上奶茶,喝得又快,肠胃就会不舒服。”林经理说,茶餐厅刚开业,管理需要改进。昨日开始,已经要求服务员在点单时,提醒港式奶茶饮用的注意事项,并在餐桌标牌上予以明示。

  (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毛朝青 文/图)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