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渣土直卸三环路堵瘫辅道 市民呼吁部门加强监管
2014-07-09 14:55:49  作者:廖庆升 黄启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环卫公司:清理这些渣土每月要花近10万

  记者在化工互通附近采访时,拨打了环卫部门的电话。很快,负责这段三环辅道保洁工作的环城保洁公司,就派了两辆巡查车赶到这里。据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判断,这些渣土有的是两天前倾倒的,有的可能是前天晚上或昨天凌晨倾倒的。

  对于渣土车偷倒的现象,李先生也深恶痛绝。他介绍,一车渣土运到专门的填埋场进行填埋,要交80到100元,为了省这笔钱,一些渣土车就在三环沿线乱倾倒,以前常倒在路边,如今变本加厉,直接倒在路中间,

  “渣土倒在路上,一车省100元,环卫公司却要花上10倍的成本去清理!”李先生估算。昨日记者在三环辅道上发现的这些渣土,渣土车司机大约能少交600元,但环卫公司请人、车辆清理,却要花近6000元钱。李先生说,每个月他们请人清理渣土,要花费近10万元。

  截至昨日傍晚7时许,化工互通附近三环辅道上的渣土、建筑垃圾,被全部清理完毕。

  渣土办:会加大夜间巡查力度

  昨日,记者也采访了福州市市容局渣土办。渣土办工作人员表示,三环路沿线乱倒渣土的现象屡禁不止,主要是因为不少渣土车选择在市容部门巡查车下班后的凌晨偷倒,而且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现在的自卸车倾倒只要几分钟时间,速度很快,有时候执法人员接到投诉赶到现场,渣土车已经逃离,现场抓获的难度很大。

  该工作人员表示,接到记者的反映后,执法人员将赶到现场拍照取证,“会马上移交给当地政府部门,展开调查”。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会加强监管,加大夜间路段巡查力度,尽量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出现。

  市民建议,应在沿线安装探头,以便监控、取证。

  (海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 黄启鹏 汤先增 黄孔瑜 实习生 施明钦 田静 蓝秀华 李昆岳 文/图)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