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居民20多把紫砂壶失窃 网友:小偷跟紧收藏潮流
2014-07-09 16:01:02  作者:林长生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7月9日电 “‘雅贼’猖獗,小偷越来越有文化了。”近日,网友“小雨”在腾讯微博发出这样的信息,对小偷到福州居民家中盗窃紫砂壶是跟紧“盛世搞收藏”的潮流 ,说“这年头小偷也有文化”。

  网友“小雨”的这条微博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有网友也把这条消息转给人民网福建频道官方微博。记者联系相关人士了解情况,也从警方证实这失窃案件确有其事。

  “据说是隔壁栋的施工民工干的,连续光顾了几次。幸亏没把他家里养的金龙鱼拿去煮了配啤酒。”网友“小雨”告诉记者,他得到朋友的消息,福州晋安区某小区内,一居民家里收藏了几十把紫砂壶被偷了,价值不菲。同时,他还告诉记者,“小偷越来越有品位了”,福州仓山某小区内曾发生过黄花梨红木家具和寿山石被盗事件,该案已破。

  随后,记者联系上失主郑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喜欢喝喝茶写写字,也收藏一些紫砂壶,来往的朋友也大多是比较可靠的。平常,他的雅室不锁门,邻里关系也特别和谐,此前从未发生过丢东西的事情。这次,他10年来累积收藏的20多把紫砂壶被偷,特别心痛。

  郑先生回忆,6月28日,他白天到黄巷举办书法展,晚上回到家后发现茶几上的几包好烟不见了,当时并未放在心上。第二天晚上9点多,他回到家中,发现一整柜里的紫砂壶都不见了,一台电脑主机和显示器也一起失踪了。郑先生感到事态严重性,随即向岳峰派出所报了警。

  7月8日,记者从福州晋安区警方证实,郑先生失窃紫砂壶报案一事属实,紫砂壶的价格目前不好估算。同时,警方有关人士表示,小偷光顾字画古玩的现象没有普遍性,“盗窃电动车的最多”。

  晋安区警方表示该案在进一步侦破中。警方提醒市民,贵重物品要特别注意保管好,不要掉以轻心,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人民网记者 林长生 实习生 吴承熹)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