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马尾2名农民工勇救落水男童 急救成功后悄悄离开
2014-07-09 07:06:53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对男孩进行急救

  随后悄悄离开现场

  此时,男孩已昏迷不醒,他们立刻对男孩进行急救,将男孩面朝下放在膝上,并拍打男孩背部。男孩慢慢吐出水,渐渐恢复清醒。围观村民将男孩的奶奶找来,并拨打了120。

  救护车赶到现场后,两名农民工悄悄离开了。回到工地,两人没有将此事告诉工友,准备洗个澡换件衣服继续工作。这时,班组经理看到两人全身都湿了,经过连番追问,才得知两人跳渠救人的事情。

  两人还原救援全程

  据了解,两名救人农民工是林增标和林成村,均属于福州建工集团。51岁的林增标是连江人,出来打工已经30多年了。他平静地说:“谁叫我们看到了呢,总不能不管吧,那可是一条命啊。这件事很平常,没什么可说的。”林成村是林增标的邻居,经常和林增标搭伴出门打工。

  由于在海边长大,两人的水性很好。林成村说:“我们游到小孩身边,一个人抓住他的手,另一个人托住他的头,使劲往岸边拽。到了岸边,我们先爬上去,一个人在上面拉,另一个人在下面托,好不容易才把孩子拉上岸。随后,我们发现孩子快不行了,就使劲拍他,拍了好半天他才把水吐出来。看见小孩吐水了,我们都很高兴,他的命总算捡回来了。”

  男孩从安徽来榕

  据了解,落入水渠的小男孩叫赵浩然,今年8岁,是小学二年级学生,平时跟爷爷奶奶住在安徽老家,暑假来到在马尾打工的父母身边。因为觉得孤单,赵浩然5日溜到水渠边玩耍,结果不小心滑入水渠。

  对于儿子落水被救一事,赵浩然的父亲感激地说:“真是遇到好人了,5日晚我得知事情经过,觉得十分后怕。6日我和家人来到工地,找到救人的两位师傅,想给点谢礼,但他们坚决不要。除了谢谢,我再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郑婷 文/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