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公交车上安全员占座睡觉 网友:是用来摆设的吗
2014-07-08 07:36:19  作者:关志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安全员公交车上睡觉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 网友“XHP712”昨天发微博反映,K3路公交车上,不少乘客站着乘车,一名公交安全员却坐在座位上睡觉。“这样的公交安全员是用来摆设的吗?”这名网友问。

  昨日,也有市民在12345网站上反映,上下班高峰期,在20路、K3路公交车上都曾发现公交安全员坐在后面两三排座位上看电视、睡觉。

  据了解,公交安全员于7月1日正式上岗,是由公交公司与保安公司签订用人协议,由保安公司派出业务能力较强的保安,经训练后统一派驻,公交公司负责日常督促、考核。

  昨日下午,记者向福州公交集团公司反映了此事。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已接到线索和图片,K3路公交车当时由金山公交总站往火车站方向行驶,由于网友没有提供公交车的车牌号,公交安全员又多,公司还在调查。首先,公司要找到这名公交安全员,然后核实时间,了解他是在行车过程中睡觉,还是在起始站还没开车时打个盹。若是前者,当然是违规,公司将和保安公司协商,该解聘的要解聘;若是后者,将加强教育,要求公交安全员到车站休息室休息。通过这件事,公司将加强对所有安全员的教育,同时公司相关人员也将不定时上车抽检。今后,若发现公交安全员在行车过程中看电视、睡觉,市民可拨打电话968803举报。

  (福州晚报记者 关志杰)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