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2名女乘客拼车被查还撒谎帮的哥 的哥被罚款停岗
2014-07-07 07:44:12  作者:陈曦 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仓山交通执法人员正对违章的士进行核实取证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 3日,本报发出出租车乱象征集令后,市民通过各种渠道向本报反映自己的经历,相关部门也加强了对出租车的管理。

  市民陈先生反映,上月27日晚,他在芍园一号附近乘坐海峡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时,遭遇司机擅自拼车且发生争吵的不愉快经历。对于此事,昨日,海峡出租车公司方面向本报反馈了处理结果:“我们经过调查,确认陈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事后立即对当事司机罚款500元并要求他停岗3天。”

  近日,市交通执法支队仓山大队加大了对出租车违规行为的检查力度。据介绍,7月3日22时20分许,执法人员在仓山万达广场附近巡逻,发现车牌号为“闽AT3069”的出租车虽打着空车标志,但后排已经载有两名女乘客,到达仓山万达2号门时,的士司机又停下车让一名男乘客上车。见此情况,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出示证件,并对车辆进行检查。在取证过程中,两名女乘客一直不愿意配合执法人员,还说与前排的男乘客是一起的。询问前排男乘客时,执法人员了解到,他要去公园道1号,司机不打表收费20元,他不认识后面的女乘客,也不是和她们同时上车。在证据充足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将按拼客以及不按计价器收费对该车司机处以1000元至2000元罚款。

  7月3日22时35分许,执法人员发现一部车牌为“闽AT6476”的出租车涉嫌拒载,经现场调查取证,有一男一女两名乘客想要搭乘该车去往中庚城,驾驶员嫌太近不想去便拒载。一名执法人员说:“在取证过程中,该车驾驶员一直不愿出示证件配合调查,还用言语威胁其中一名女乘客,双方还发生了比较激烈的言语冲突。”在了解事情经过后,交通执法部门将按拒载对该车驾驶员处以1000元至2000元的罚款。

  据介绍,市交通执法支队仓山大队分别于6月27日、7月2日和7月3日晚开展了出租车违规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出租车231辆,查处违规的士23部。

  征集令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有不愉快的打的经历并有相应证据,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登录“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或向本报官方微信(登录微信搜索公众号“福州晚报”)、官方微博(登录新浪、腾讯微博搜索“福州晚报”)反映。

  (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 徐强 实习生 申哲 通讯员 陈捷 严磊 黄晏 文/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