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华威西园客运站卖两种票 正规车也干“黑活”?
2014-07-06 07:2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 前晚,洪小姐像往常一样到华威西园客运站准备乘车回老家,可她却遇到了和以往不一样的情况。平时都是先上车再买票,但在前晚,乘客必须先买票才能上车,20元的票价也涨到了50元。

  洪小姐是福清人,在福州市区上班,每周五晚她都会到华威西园客运站,乘坐兴融公司往莆田方向的客车回老家。前晚7时40分,当洪小姐到达车站时,乘客围满了候车区,当中有几名中年人正在售票,每张50元,此时车还没到站。每卖出一张票,他们就会给乘客发放红色的票据作为凭证。由于以往都是上车后再买票,洪小姐以为他们是黑车公司的售票员,便没有搭理。十几分钟后,一辆往莆田方向的客车开进站内,候车的乘客蜂拥而上,洪小姐也准备上车。当她排队的时候,让她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她看到几名手上没有红色票据的乘客被赶下车。这时她才知道,原来刚才那几名中年人售卖的并不是其他黑车公司的票,而是她所乘坐的兴融公司的客车票。想要上车,必须比平时多花30元获得红色票据。

  洪小姐看到,有一名已经在售票窗口买了票的女乘客持一张白色票据想要上车,结果被人拦了下来。当女乘客询问原因时,对方看了眼她手里的白色票据说道:“这不是我们的票。”气愤的洪小姐向本报反映了这个情况。

  前晚9时许,记者前往华威西园客运站见到了洪小姐。记者看到,不少乘客迫于无奈选择了高价票,但也有一些人放弃乘车原路返回。洪小姐说这种情况她还是头一次遇到。过了半个小时,洪小姐看情况没有好转,最后也没有车了,便准备第二天再来看看。

  昨日上午10时30分,洪小姐再次来到华威西园客运站,站内仍然有手持红色票据的乘客,开车的司机也在高喊有票的人才能上车。没过多久,两辆车开进站内,洪小姐随着人流幸运地上了车。车子开动后,洪小姐买了票,这一次,票价和以往一样,还是20元。洪小姐环顾了四周,发现车上的乘客只有一半左右的人是像她这样先上车后买票的,其他人还是拿着红色票据,但需要多少钱才能获得红色票据,洪小姐没有打听。

  为什么上车前购票和上车后购票会有几十元的差价呢?昨日下午,记者以普通乘客的身份拨打了华威集团热线968968反映了此事。客服人员表示,已将问题登记下来,要先了解情况,会在工作日时间给出回复。

  (福州晚报记者 林红)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