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大钩机忙拆迁 仓山东升村近两百年古榕树险遭殃
2014-07-05 08:09:22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古榕部分枝干被损

福州新闻网

  被拆迁的房子紧挨古榕,钩机横冲直撞,后果不堪设想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 拆迁项目如火如荼,施工单位却视古树名木为无物,直接驶入大型机械要拆房!4日,仓山区一棵树龄近二百年的古榕树险些遭殃,幸而群众及时举报。

  4日上午11时许,市园林执法支队接到市民举报,位于仓山区仓山镇东升村委会旁的一棵古榕树正遭到拆迁施工单位破坏,市园林执法支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现场的一幕让执法人员心有余悸。一部大型钩机与六七名工人正对一幢四层高的民房进行拆除,而民房边上,一棵硕大的古榕正岌岌可危。树干上,一个蓝色的挂牌很是显眼,挂牌显示,这棵树编号为闽A00273,属福州市二级古树名木。

  “再不制止,房子倒下来,古树就完了!”执法人员立即制止了钩机驾驶员的行为,防止因民房倒塌侧压到古榕树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