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苹果手机送修后开不了机 机主疑手机主板被掉包
2014-07-31 08:50:40  作者:徐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iPhone4手机送修后无法开机,拆机后发现手机主板被换,机主认为维修店掉包。负责维修的福州台江一家家电卖场的手机维修店称,手机是二手手机,怀疑手机本身就有问题。近日,福州市民小杨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

  手机维修后 连画面都没有了

  今年4月,小杨通过父母的朋友购买了一部二手的iPhone4手机,价值800元。7月6日下午,手机突然死机了,他便将手机拿到上述家电卖场的维修店进行维修。维修师傅告诉小杨,手机内的电源管坏了,需要130元的维修费。修好后,师傅又表示手机芯片损坏,需要再交400元左右的费用。他觉得太贵了,没同意,交了100元维修费用后便离开,也未拿到维修发票。

  回家之后,小杨发现,没修之前手机开机时还能显示开机画面,现在无法开机,连画面都没有了。7月中旬,小杨的父母将手机寄给当时卖手机的朋友,朋友也是经营手机维修的,让他帮忙检查。之后,朋友告诉小杨,之前手机是正品行货,目前主板已被更换成废品主板,才导致无法开机。

  7月28日晚上,小杨一家拿着手机来到维修店,试图要回之前的手机主板,但是维修师傅坚称没有换过。无奈之下,他们索要了7月6日当晚100元的维修发票之后便离开了。

  零件印有“撕毁无效”标签

  7月30日,记者看到小杨的手机已被拆开,内部零件散乱。记者随小杨来到平安大厦的苹果售后中心,工作人员查看后,发现其中一个零件印有“撕毁无效”的标签,表示iPhone手机的原件不可能贴有这样的标签。

  随后,记者与小杨又来到上述家电卖场。店长林先生介绍,一楼的维修店是外包经营,不属于该卖场的经营范围,但维修店也会承担该卖场的部分售后服务。维修店的林师傅表示,当时拆开手机,印有“撕毁无效”标签的内部零件就已经存在。维修前已经告知小杨手机内部有两处零件损坏,而小杨只愿意更换便宜的电源管,所以当时只更换了一个零件。至于是否私自更换过主板,林师傅坚称自己没换过。

  事后,林店长表示,该“撕毁无效”标签经售后总部鉴定,并非公司所属,甚至不像是本地售后标识。但师傅承认维修当时没有开具发票,且收费后也未维修好手机。由于这些疏忽,商家愿意承担手机后续修理费用,但小杨表示只想要回之前的主板。

  对此,工商表示,本案调解难度较大,因为手机属于二手机,小杨既没有正品购机发票,也无法证明之前没有被拆机维修过。因此提醒,即使买二手手机也需要索要当时购机发票,而且保留每次维修单据。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实习生 徐燕霞 刘艺)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