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夫妻发生矛盾双双离家出走 乖巧儿子患上多动症
2014-07-31 08:09:30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夫妻缘尽父母监护权远未尽

  离婚了还做朋友,这在目前并不多见,很多感情破裂的夫妻离婚后有的形同陌路,有的甚至成为仇人。然而,在婚姻咨询师看来,离婚后的父母为了孩子也要互相走动,让孩子更好地享受到父母之爱。

  康廷键律师讲述了一个他经办的案例。有一对离婚夫妻,孩子归男方,但每逢寒暑假和双休日,他都让前妻来接孩子过去,算起来一年有一半时间孩子是跟妈妈过。时间久了,父母离婚的事实并没有对孩子的心理造成负面影响,孩子现在很阳光,和正常人家的孩子没有区别。“离婚后的父母不应一味阻止孩子和另一方接触,相反拥有监护权的一方应在节假日主动让孩子与另一方共度,这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好的。”康廷键说。

  袁小芳律师说,在发达国家,离婚父母在节假日临时“重组家庭”很普遍。“离婚了,夫妻缘尽了,但不管孩子和谁生活,父亲和母亲在孩子18岁成年之前都是孩子的监护人。也就是说,夫妻缘尽但父母监护权远未尽,建议离婚的父母放下情感恩怨,选择合适的时机多和孩子在一起,让孩子充分享受父母双方的关爱。”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实习生 林晗)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